ID519522171

【金光/默苍离X墨狂】当我们写默墨CP时,我们吹什么

嗝~一本满足,默镜了解一下【去你的

莓渍史肽龙:

紧张紧张紧张!活蹦乱跳的默教授再现江湖!
镜哥 @每天都想喝抹茶红豆 说鞭炮齐鸣中没有这对的粮不算过年,厨到深处人是真的会变很奇怪欸
年轻的生命中骤然出现默苍离 .jpg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护世之兵墨狂,是一把剑。


这是句废话,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,这句话的意思是,剑的一生可以有很多个主人,但肉躯不比铁块,人生寥寥数十年 ,在铁物面前是不值一提的,人只是暂时的寄主,剑却是人一生的全部。
所以老剑如墨狂者,若是真的生出了付丧神识,那可真是麻烦死了。


看看吧,墨狂心想,从这人执他在手三十年,不多不短——反正他的历届主人也没有过长命的几个——很是个教人畏惧的存在,但是墨狂见多识广,见得多了,九界的哪个国度它没去过?说到底它职责有限:除魔,或弑主。


前者千年来也未能实现,几近虚假宣传,至于后者,墨狂表示他心态平衡,剑就是剑,按它的经验,历任矩子比它还要期待那一天。


在羽国时,它差一点就要成功了。


剑尖在距离他胸膛咫尺,倏然停下,几经颤动,终是当啷落地。


“师尊,我做不到。”


墨狂很想闭上眼,完了完了,不合格。


用如许多的杀伐代价搭好一座考场舞台,结果在最后关头失败,教不严,师之过,三年来的谆谆教诲,究竟是哪里出了差错?


这是折磨策天凤的烦恼,不是墨狂的,它意识到自己暂时没有机会刺穿主人的胸膛了,很是暗暗送了一口气。


眼下还是逃命要紧。


它后来被封在一面铜镜,与羽国的硝烟气融为一体,再没消褪过,策天凤——现在是默苍离了,日复一日地擦拭它。


它看见他始终低着头,垂下一双琉璃般的眼睛。将肉体凡胎所有多余的情绪统统封入琉璃中。只用冷硬棱角面对世界。


他确实已做出了选择,将这一镜一剑置于掌上,与他形单影只的孤独与倨傲一道,日日相对,除此外,没有其他行动。


矩子招生计划持续受阻,流年不利啊。


幸好还有个杏花君,从羽国出境界挥舞着注射器,一日三餐催他吃饭,不吃就把营养液给你打进去,那不苍离你能接受鼻饲也行。
那怎么行,默苍离左手捧着心爱的小墨狂小铜镜,右手接过饭,姿态优雅地表示,休整三个月,墨家招生办卷土重来,我们的星辰大海下一站是——苗疆。
希望是个合你眼的好苗子。杏花给他夹了一筷子菜,想了想,补充道。
希望别太老。


事不过三,该来的命运,总是逃不掉。
这一次的弟子看起来俏生生,一身佛气,眼神却坚毅,像极了三十年前的默苍离。
原来看起来那么冷冰冰一个人,他的血也是热的。
他还在笑,这多可怕,墨狂从他胸口抽出,血流如注,它被掷在一边,见证新主与旧主的交接加冕,这是传统,墨狂只是一把剑,既无泪可流,亦不能移开眼,这是人类的特权,它统统没有。


“昨天和大侠吃火锅约好了,所以我今天得把你借出去。”
俏如来现在养成了和小墨狂小铜镜自言自语的习惯,胡闹,护世之兵也是可以随便出借的吗?论辈分俏如来还只是个墨门后生,墨狂又开始怀念起了前主,虽然他只管擦不废话,总之这墨家是一代不如一代。


饶是如此,墨狂还是好奇他到底将自己借给了何人。


青衣宽袖,万寿菊纹,眼如褐晶,长身肃立,原来是一个早已不存于世的人。
对上那双眼睛,墨狂抖三抖,俏如来没留意,还道是自己举铁过度一时手晃。


真香。


“玩你?你,还不够我玩。”
欢迎您的归来......现在墨狂又重新被握在他手,羸弱无力的一介书生,因着心中那点不太切实际的护世大愿,竟也能将它舞得虎虎生威,气吞山河。在一片正道恶道组合中压轴全场,成功C位。


好好好,怎样都好,只要矩子开心——一日成矩,终生为矩,现在抹茶色大魔王从仙山的尽头杀回来了,手中是多年不变的老搭档五十米大剑墨狂,墨家出品,经典组合,值得信赖,九界的小朋友大宝贝们,敬请自求多福。


Fin.

评论

热度(76)